星期一, 五月 08, 2006

陪我谈场恋爱吧!(二)

和他在一起的感觉很舒服,他总给我一很安稳的感觉...


那一次以后,我们就渐渐的熟络起来。凯并不如想象中的静,交往久了,发现他也可以很健谈。我们从音乐谈到校园,谈到社会,谈到理想,谈到人生。

“你的歌唱得那么好?可有想过出专辑当歌手?”我把玩着杯里那形状特别的吸管,问凯。民歌餐厅是我们最常去,也最喜欢去的地方。这城里大大小小的民歌餐厅几乎都给我们跑遍了。凯与我一样,我们特别喜欢听现场,很有感觉。
“唱歌与写歌是我的兴趣,但不是我的理想。” 凯微笑回答我。他的笑容总是让我着迷。
“把兴趣当理想不是很好吗?”
“事情还是简单一点好,把兴趣与理想混在一起,可是很复杂的。试想看当了歌手,我就不能随心所欲的唱我爱唱的歌,写我天马行空的曲子了。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责任,我不喜欢身不由己的感觉。” 凯任何时候都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。

和凯相处越久,对他的好感也一层层的加深。我从来不敢对他表露我对他的感觉。我害怕他对爱情也那么肯定,那么的清楚。所以我和他,一直保持在好朋友的阶段。我们一起写歌,一块儿泡民歌餐厅,互诉心事,相互作伴。这样的关系,一直维持到凯毕业。当然,在这三年里,我和凯的身边都有不同的人出现过。我始终没有接受那些追求者。因为我非常清楚我的心根本容纳不下其他人。我和凯去过得地方,做过的事,这些美好的回忆一直占据我的心。凯在我大二那一年,和他的一位同学恋爱了。但是这一段恋情,只维持了一个月。凯的低调,让我甚至在他失恋以后才知道他和那位学姐恋爱过了。

“为什么会分开呢?” 看着坐在眼前若无其事的他,我疑惑。
“呵呵!你这小瓜总是那么多问题。” 凯拍了我的头一下。
“噢!那当我没问过罗!” 我嘟着嘴。
“也没什么不可以说得啦!我发现,她不是我要找的人。我的心里总是不会把她摆在第一位。我的心里,仿佛还有其他。”
“还有其他?”我搞不懂,凯的话还真奇怪。
“是其他人。” 凯一如往常的望着我微笑。
“是这样哦!”凯的心里有其他人,虽然还奇,但是我始终没有为凯那女生是谁,我害怕知道答案。

2 条评论:

  1. I'm impressed with your site, very nice graphics!
    »

    回复删除
  2. Interesting website with a lot of resources and detailed explanations.
    »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