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五月 08, 2006

陪我谈场恋爱吧!(三)

当我以为我会永远等待下去的时候,发生在晨身上的事,深深的影响了我...


一年后,我也毕业了。和凯见面的机会逐渐减少。我们开始因为生活而忙碌。可是在忙碌的日子里,一种寂寞的感觉常常会悄悄的爬上我的心头。我知道,我仍然在等待。等待勇气,等待奇迹,等待爱情,等待凯。

当我以为我会永远等待下去的时候,发生在晨身上的事,深深的影响了我。

晨是一个优雅的女生,留着长发,眼里总有着一些忧郁。她是我毕业后第一份工作的同事。那时因为我刚毕业,没地方落脚,而晨家里刚好有间空房,所以我就搬去和她一起住了。晨虽然只大我两岁,可是外表看起来仿佛历尽沧桑的样子。她虽然很常笑,可是我总觉得她的笑容里有苦涩的味道。她的话不多,我每次看见她畏缩在客厅里的沙发上静静的思考,像一只受伤的小猫。

晨二十五岁的生日那天,我买了蛋糕回家帮她庆生。晨在吹蜡烛前许愿的时候,我看见一行泪总她眼角落下。
“晨,怎么啦?” 我过去轻轻的拥抱她。
“时间过得真快,已经两年了。” 晨擦了擦眼角的眼泪,向我微笑。
“两年?”
“嗯!”

晨向我述说了她的过去。原来晨以前也是一位开朗活泼的女生。就在我们现在一起共事的公司里,她遇见了他喜欢的一个男生。他们很要好,可是晨一直都没有向那男生表态。就在那男生要离职的前一个星期,晨在那男生送她回家的时候,提起勇气向那男生告白。男生什么也没说,他们只是静静的彼此拥抱。就在那男生回家的路途上,他遇上车祸,去世了。晨说她非常遗憾,因为她始终没有得到一个答案。她始终不晓得在男生心里她有着怎么样的地位。她很后悔没有早一些想那男生表白,至少会有一个答案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