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四月 26, 2006

表白(一)

他们让我觉得,他们是雨天,蓝蓝的,有着凄迷的美...

那是我毕业后的第二份工作。遇见了他。

新上司带着我,介绍同事给我认识。

那时,他在一间小房里,应该是在测试软件吧! 其实我一进门就特别注意到他了。他的气质是我喜欢的类型!一种不晓得是酷,抑或是温文儒雅的气质,反正就是沉默的,仿佛永远都在思考的样子。我对沉默的男生总是很有兴趣的,也许好奇,也许因为我很吵闹,所以不明白为何他们可以那么静。他们让我觉得,他们是雨天,蓝蓝的,有着凄迷的美。

“这是淮。” 上司带我到他面前,介绍我们彼此认识,他向我微笑点头,又继续他的工作了。他身上传来淡淡古龙水味。那味道很好闻,很舒服,让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品味的男生。

上司安排我坐在礼的旁边,叫我有什么事就问礼好了。礼也是新人,刚来两个星期。他也很年轻,只比我大两年,是一个很有风度的男生。午餐时候,礼邀我和他们一起午餐,淮也来了。

那次之后,我们一行人就每天混在一起了。也许大家都很年轻的关系,我们很快就混得很熟了,常常说说笑笑,吵吵闹闹的。但淮还是较少开口的。

后来,我开始和淮开始上网聊天。在网络里,不晓得为什么,人们总会比较开放,说的比较多。淮也一样,他很健谈,跟我分享了很多他的想法。他说了很多关于他的过去,他的家庭,甚至是他追求过的女生。他告诉我,他追求了一个女生两年,那女生仿佛有意思,却不愿点头,后来,他选择放弃的时候,女生却愿意和他在一起了。女生的反复,让他无所适从,所以他们最后都未能在一起。听着淮说着他和那女生的事情,心里还真的有点酸酸的。但是,我仍然鼓励他追求她的幸福,因为我觉得,爱情里包含着包容。爱一个人,足以包含她的过去。

从上网聊天,到互发简讯。再到一起逛街吃饭,我和淮在很短的时间就成了无所不谈的好朋友。虽然,我并不想局限于这种关系,但始终不敢冒然行动。由于我和他很要好,加上礼他们的胡闹,办公室很快的就传出我们在一起的耀眼。他也没有澄清,没有承认,不置可否。我不禁在心中猜疑到底他对我有何感觉。但是,我总觉得的我是有机会的,和我在一起时,他都很照顾我,关心我的感受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