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四月 26, 2006

表白(三)

一个告白,可以是开始,也可以是结束。我告诉自己,是时候结束了,不要再纠缠下去...


一个放工后的星期五晚上,淮竟然提议我们到酒吧喝两杯。我们诧异的看着他,因为平时我们约他,他总是推我们,说他不太喝酒,今天却一反常态。当然,我们都去了。

淮告诉我们,下个星期,他就要离职了。这消息让我们很震撼,气氛一下子降到冰点,我们都不再出声了。我心里很是难过。我曾天真的以为,虽然淮恋爱了,但是他还是有大部分时间是属于我的,至少我可以每天见到他,一起早餐午餐,一直呆在他的身边等待,等待他发现我的好,等待一个不可预知的未来。可现在,我连这机会也都失去了。人家说伤心的人最容易喝醉。真的没错,一向酒量蛮好的我,那一夜竟然喝醉了,一直往厕所吐,仿佛要把我心里的痛都吐出来似的。

那一晚,淮把我送到了家门口。就在他要转身离去的时候,我不晓得哪来的勇气,也许是酒精在作祟吧!“淮!” 我把他叫着了。

“怎么啦?”,淮转过身来。
我心里在想,反正他也要走了,不说的话也许再也没有机会了,所以我决定了要告诉他,我喜欢他。“我喜欢你!”

淮呆呆的看着我,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。
我苦笑,“呵!没什么,不必担心。我知道我们是不可能的,你有了女朋友,我只是想说出来而已。”

淮不出声,我想,他是不晓得该如何反应吧!

我走近他,“给我一个拥抱吧!就当是一个离别的拥抱。”

我们紧紧拥抱了好一阵子。那拥抱,是我毕生难忘的。我不知道他对我是什么感觉,我只知道他把我拥抱的很紧,但是始终都没有说话。

“晚安!” 我放开了他,进了家门。

一个告白,可以是开始,也可以是结束。我告诉自己,是时候结束了,不要再纠缠下去,至少告诉了他我的心意,就没有遗憾了。

没想到,一切真的结束了。淮离开我家三个小时后,我接到礼的电话,他告诉我,淮在回家的途中遇上车祸,逝世了...

2 条评论:

  1. You write such good love stories. I don't read chinese so I had to Google translate them! Anyway, I enjoyed the badly translated stories too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故事是写得很好,很真。
    但是,我不喜欢这结局。

    回复删除